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坚持“稳住、进好、调优”经济工作思路

前7月江西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22年08月24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18日,江西省统计局通报全省经济运行情况:今年1至7月,全省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运行,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经济工作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以攻坚之势持续增效力、激活力、添动力。

  1至7月,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8.2%、15.5%、14.2%,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为25.2%、40.0%、28.8%。创新驱动持续增强,为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蓄了力量。1至7月,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9.6%,其中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24.4%。

  我省相继出台了一揽子强信心、稳发展的举措,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输血,市场活力得到释放。1至7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8个百分点。

  消费旺,则市场兴。今年以来,我省努力克服疫情对商贸消费的不利影响,累计发放政府消费券超9亿元,激活消费市场。1至7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6769.8亿元,同比增长5.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各地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1至7月,全省亿元以上施工项目9181个,同比增加1522个,完成投资增长7.5%,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214个,同比增加237个,完成投资同比增长6.5%。

  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之一的出口,延续上半年的良好态势,货物进出口保持快速增长。1至7月,全省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3852.1亿元,同比增长45.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4.8个百分点。 (记者李耀文)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