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还要热多久?8月26日后高温将明显缓和

2022年08月20日16:3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20日电(时雨)从7月份开始,江西各地久晴少雨,给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什么时候降温?什么时候降雨?成为大众关心的问题。20日,江西省气象部门给出了明确时间表:26日后高温将明显缓和,同时雷雨天气增多。

江西省预计,8月下旬前期,江西省仍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旱情仍将持续;旬中后期雷雨天气增多,高温天气将有较明显的缓和。旬雨量仍将偏少,赣中和赣南20-50毫米,局部80毫米左右;赣北5-20毫米。旬雨日赣中和赣南3-5日,赣北1-3日。旬平均气温赣北和赣中29-31℃,较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赣南27-29℃,较常年同期偏高1℃左右。旬极端最高气温赣南南部36-38℃,全省其他地区38-40℃,局部可达41℃。

具体预报如下:

21-23日:全省晴热高温,局部山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全省大部36-39°C,局部地区40°C以上。

24日:赣北北部和赣南多云间晴,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其他地区晴热高温。最高气温赣南南部34-36°C,全省其他地区36-39°C,局部地区40°C以上。

25-28日:江西省雷雨天气增多,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赣中和赣南部分地区有中雷阵雨,局地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以上雷雨大风;26日后高温天气将明显缓和,最高气温全省大部将降至32°C左右。

29-31日:全省多云,部分地区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全省30-33°C。

气象部门建议,旬中后期江西省雷雨天气增多,各地及相关部门应密切配合,在确保作业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水资源,缓解旱情。

下旬前期,江西省仍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旱情将持续,各地需做好防暑降温、水电调度及防火等工作,户外作业应尽量避开午后高温时段。受持续高温少雨影响,赣北赣中部分地区已出现农业干旱,需加强农业用水调度,并做好水稻、棉花、柑橘等的高温热害防御。

此外,未来雷雨天气逐渐增多,各地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户外劳作、旅游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