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玉山县供电公司:送电到田间地头  优质服务上心头

2022年08月24日21:0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当前,正值农业生产关键期,要全力以赴、不遗余力的做好排灌抗旱保电各项工作。”8月23日,在国网玉山县供电公司仙岩供电所周例会上,该所所长徐仲平语气坚定。

7月以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长江中下游大部分地区遭受烈日烘烤,较长时间未有雨水降临,水稻等田间作物面临缺水情况,有些农田远离河边,远水解不了近渴,低压农排、田间管理用电需求显著增多。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为切实做好所辖区域抗旱保电工作,国网玉山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纷纷行动起来,主动深入田边地头,现场解决群众抗旱中出现的实际用电问题,帮助农民检修农业灌溉用电线路及用电设备,消除隐患,做到哪里需要电,就把电送到哪里,确保群众抽水灌溉用电安全。同时,开辟绿色通道,采取现场受理办电业务、现场收集资料、现场接电等方式,做到即办即用,最大限度方便农户。

“之前村民抽水都是私自牵线接电,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说起这几年的用电变化,徐仲平话多了起来,“用上安全稳定的电后,村民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升,现在抽水灌溉、鱼塘增氧不用发愁。”

据悉,该公司还对辖区的抗旱保电工作进行跟踪服务,及时解决农业用电问题、积极开展农村安全用电宣传,已解决农业用电问题60余处、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1150张,真正把电力送到田间地头、服务送到农户心头,为乡村振兴充电赋能。(张增剑、刘建军)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