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开学在即 南昌车站迎来暑运返程客流高峰

2022年08月24日19:4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8月24日电 暑假即将结束,大学生陆续返程,学生流、探亲流与旅游流重叠交织。24日,本网获悉,南昌车站学生运输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期,预计此轮客流高峰将延续至9月初。

据悉,南昌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实行“一日一图”方案,采取动车组重联、加开列车、高峰线运行等方式,备足热门南京、长沙、广州、杭州、赣州、萍乡等方向运能。

此外,南昌西站每天根据列车开行及到达客流情况,积极与南昌市交通部门沟通协调,增开夜间公交、出租车、网约车,满足旅客在返程客流高峰期间交通接驳需求,打通旅客回家“最后一公里”。

据悉,南昌站、南昌西站分别在各出站层设有免费核酸检测点,方便省外旅客或14天内有本土疫情地区到达的旅客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旅客进出站100%测温以及健康码查验工作,并在进出站通道设置自动口罩售卖机。

铁路部门提示,大专院校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购买一次学生票,通过12306官网、铁路12306手机APP购买的学生票,在乘车前须凭录取通知书到火车站人工售票窗口打印报销凭证。(时雨、刘慕、张杰)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