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安福瓜畲乡:一年四季瓜果飘香

2022年08月25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福8月25日电(时雨)24日,“网络名人福地吉安行”一行走进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瓜畲乡新安村百果园体验采摘乐趣。百果园里西瓜、火龙果、葡萄等长势喜人,处处飘香。

据悉,瓜畲乡新安村自2003年始,新安村在原村党支部书记毛泽忠的带领下,成功探索出发展大棚麒麟西瓜种植的致富道路,并先后带动全村30余户村民通过种植大棚麒麟西瓜实现了每亩增收万元以上、年均增收3万元以上,新安村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西瓜村、富裕村。

新安村为融入安福县“全域旅游、全景吉安”发展战略,通过发展特色果蔬产业,在提升地力效益、优化空闲劳力配置的同时,规划打造一处集农旅采摘、产业示范于一体的县级地标性果园,实现村集体和农户收益的“双提升”。

在发展中,新安村结合省级3A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整合各类资金1500万元,对流转的400亩农田进行整体规划,分区域种植了麒麟西瓜、火龙果、无花果、沙糖桔、红美人柑橘、葡萄、桑椹、黄桃等10余种水果,并将基地取名为“百果园”。

同时,新安村制定了新的十年规划,准备利用西瓜产业的土地休耕期,引进玫瑰花种植,与西瓜产业一起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点、田园休闲观光区,进一步拓展产业辐射圈。

2022年,依托瓜畲乡党委政府注册的“安福瓜畲”商标,全乡1200亩瓜地一期产量360万斤,收到外省订单2000余箱、40000余斤,新安村“百果园”也真正实现了一年四季瓜果飘香。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