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作家曾清生荣获鲁迅文学奖

2022年08月26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8月25日,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揭晓,江西省作家曾清生(笔名江子)散文集《回乡记》荣获散文杂文奖,这是继陈世旭荣获第一届鲁迅文学奖后,时隔24年江西作家再次获此殊荣,也是江西散文作品首次获鲁迅文学奖。

  鲁迅文学奖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是国家级文学奖。散文集《回乡记》2021年12月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内容以吉水县赣江以西区域的历史与现实为背景,全面记录了农村发展进程。曾清生系江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协散文委员会委员。其作品刊于《人民文学》《十月》《北京文学》《天涯》等,出版长篇散文《青花帝国》、散文集《回乡记》《去林芝看桃花》《田园将芜——后乡村时代纪事》《苍山如海——井冈山往事》等。2018年,曾清生长篇散文《青花帝国》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提名。 (记者黄锦军)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