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江西樟树

充实村里娃假期生活

周 欢 向 斌
2022年08月26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装上电池、按下开关,机器人就能在桌面上站立行走……一大早,江西省樟树市观上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熊可欣吃完早饭,就来到镇上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上兴趣课。“机器人组装课太有趣了,过几天有书法课,到时我还要来。”熊可欣兴奋地说。据了解,这些暑期兴趣活动都是由志愿者组织开展的。

  在农村,有不少父母常年外出务工的留守儿童。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樟树市依托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设施和志愿服务力量,为农村孩子送上“快乐暑期”套餐。观上镇招募专业人员、农村教师作为爱心志愿者,开设机器人组装、书法等公益课程,吸引上百名孩子报名参加。“孩子们在这里学得津津有味、玩得开开心心,暑期有了好去处!”观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李艳梅说。

  “通过制定暑期儿童公益课程计划,优化场所布置和内容设计,开展针对农村儿童的暑期公益课程活动,为孩子们提供兴趣培养、安全教育等服务。”樟树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利刚表示,暑期兴趣活动让农村孩子也能像城里孩子一样,健康快乐过暑假。今年樟树市278个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部开设了暑期公益课程,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兴趣活动1000多场(次),惠及农村孩子3.2万余人。

(责编:罗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