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经济·科技

江西上高:勇立数字经济的潮头

2022年09月13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牢牢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时代机遇,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治理数字化”为目标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挖数字经济发展潜力,江西省上高县蒙山镇人大联合工业招商办多举措全力推进全镇数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争当全县数字经济发展“领头羊”。

该镇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的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统筹谋划数字经济领域发展,并出台《蒙山镇招商引资新十条》等文件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坚持“一把手”抓数字经济“一号工程”。

镇人大拉网式摸排该镇与数字经济相关联的企业情况,摸清“家底”。进一步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模,做强现有数字经济产业,鼓励企业在研发、生产、销售、仓储、物流等各个环节进行深度用云改造,推进毛衫、纺织等传统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

目前该镇的昌盛大药房、鸿璟兴盛有、田野风、珍妮电子等企业都有运用数字化平台进行销售,匹克投入1亿元进行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建立数字车间,产业数字化成效明显。格林德能源、荣炭科技等锂电企业纳入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为扩大我县数字经济总产值贡献不少力量。与此同时,该镇正在积极与上海的创创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对接,该企业属于现代服务业,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数据服务,年收入能达到五千万以上,一旦落户能够弥补我县关于互联网科技与软件信息统计指标的空白。

下一步,该镇会更加主动靠前,加快完善服务体系,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模式扩大数字经济影响力。(况雅璐)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