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开发就业岗位 简化求职手续

江西出台措施促进青年就业创业

2022年09月14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昌9月13日电 (记者王 丹)近日,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从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简化优化求职就业手续等5方面,出台20条举措,缓解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压力。

  今年江西省将扩容产业就业基本盘,推动国资委监管企业系统梳理汇总今后3年岗位用人用工需求,科学统筹计划招聘招工,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岗位比例不低于40%。对脱贫家庭、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高校毕业生,以及残疾和长期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精准帮扶,为每人至少提供3—5个就业岗位信息。从今年起,取消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在就业协议书上签章环节,取消高校毕业生离校后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报到手续。对延迟离校的应届高校毕业生,相应延长报到入职、档案转递、落户办理时限。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