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萍乡市湘东区峡山口街道助力廉洁萍乡建设

2022年09月15日08:0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为助推廉洁萍乡建设,萍乡市湘东区峡山口街道办事处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廉洁工作平台全面覆盖21个社区,充分发挥基层监督作用,切实架起党群干群鱼水情的“连心桥”,全力打造清正、廉洁、高效的良好氛围。

  抓制度建设,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峡山口街道办建立健全事务公开、管理等制度,严格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将党员干部的行为置于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工作行为,让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抓廉政宣传,营造廉政文化氛围。该街道办充分利用钢铁生产基地优势,投资近500万元打造“钢城e家”廉洁文化示范点项目,大力弘扬萍乡钢铁工人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让萍钢各个社区和党员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爱心。该项目自运行以来,已发展党员志愿者185名,组织廉洁志愿活动62次,社区风气得到明显改善。此外,该街道办投资500余万元结合新农村建设打造日星廉洁文化广场和火星廉政文化湿地公园,以此为载体开展各类廉洁文体娱乐活动10余次,让廉洁文化活动在基层遍地开花。

  抓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该街道办以“社区屋场贴心会”、网格化管理等形式,充分发挥社区廉洁工作平台作用,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与群众零距离交流,倾听群众呼声,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谢 菲)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