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纪念安源路矿工人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2022年09月15日09: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萍乡9月14日电 (记者郑少忠)纪念安源路矿工人运动100周年座谈会14日在江西萍乡举行。座谈会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共江西省委主办,党史专家、理论专家、革命后代亲属代表等参加座谈,共同追忆光荣历史、感悟红色力量。纪念安源路矿工人运动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同期举行。

  100年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发动了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这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领导并取得完全胜利的工人斗争,提高了党组织在工人群众中的威信,扩大了党的影响。近年来,萍乡不断在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上下功夫,系统构建“1+4+N”党性教育新格局,加快推进安源景区5A创建,示范建设29个“红色名村”,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全力建设红色基因传承创新区。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