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方向军督导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确保整改“清仓见底”

2022年09月16日10:49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向军带队先后赴萍乡、宜春、新余调研第三季度经济运行以及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情况,并督导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方向军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查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同时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照专项纠治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在萍乡,方向军实地走访了安源钢铁、贵得科技、伍子醉食品、中材电瓷电气、中材锂膜、大连电瓷等企业生产一线和项目施工现场,深入了解生产工艺流程、产业发展规划以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表示,要围绕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沟通、主动服务,狠抓惠企纾困政策落实,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各项措施协同发力、落地见效,进一步稳住市场主体、提振发展信心。同时,按照“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的部署要求,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密切跟踪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科学研判基础指标趋势变化,及时补短板、强弱项,加力巩固经济回升、恢复发展的基础。

在宜春,方向军来到国轩新能源、科陆储能、宜春时代、宇泽新能源、苏强格液压、合众新能源汽车、润达国际商贸城等企业和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科技创新、发展规划、项目建设、商贸物流等情况。他表示,要认真落实“经济大市要当顶梁柱”的要求,抢抓国家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重大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一企一项目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保障资源要素,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投产,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统筹做好防疫情、促销费,抓住国庆消费旺季,组织开展促销活动,打造消费热点,推动形成消费旅游热潮。

在新余,方向军调研走访了赣锋锂电、东鹏化工、新钢集团及大唐电厂二期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了百度智能网联及数据标注基地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支撑作用和上下游企业的协作配套作用,大力推进铸链补链延链强链工程,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抢抓新机遇、培育新经济、壮大新动能,扎实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坚持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全面提升数字产业规模能级。

调研中,方向军实地查看了安源区安源镇、袁州区新坊镇、分宜县双林镇统计站办公室及统计台账档案资料等,观看了安源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信息化数字化管理平台演示,并与基层统计人员亲切交流。他表示,只有抓实抓牢统计基层基础,才能更好地筑牢数据质量生命线,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省各地要认真落实《江西省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加快推动达标创建,推进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同时认真梳理总结,努力形成在全省范围内可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