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首批企业创新积分百强榜单发布

2022年09月30日08:0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28日,全省首批企业创新积分百强榜单正式公布。作为我省唯一获批科技部火炬中心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单位,南昌高新区通过创新积分平台,对全区的1000多家入库的科技型企业进行创新能力量化评价,实现对科技型企业的精准扶持。金融机构以此为依据,累计为243家企业提供超过60亿元授信额度,实际贷款28亿元。

  2021年11月,南昌高新区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并结合自身实际,形成了“技术创新、成长经营、辅助指标、逆向指标”等四大类企业创新积分制评价指标体系,共计43个积分评价指标,其中18个为科技部火炬中心指定的核心指标,25个为南昌高新区特色指标。

  南昌高新区科学搭建积分制数据评价体系,按照企业营业收入规模将企业分为种子期、苗木期、成长期、壮大期、成熟期五个发展阶段,目前参评企业共计1000余家。同时,建立了企业创新积分管理系统,企业创新积分43个评价指标对应的60个数据源,均来自政府部门及具备资质的第三方平台,定期更新,无需企业填报,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权威的企业评价。

  据了解,自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南昌高新区依托企业创新积分制,建立科技金融超市,与10家银行建立了合作,各银行发布了20余款创新积分制相关金融产品。高新区还根据企业创新积分评价结果,主动发现有培育价值的科技型企业,目前已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650家、高新技术企业564家、高成长性企业17家、专精特新企业79家、映山红企业75家。 (记者鄢玫)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