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畅通南昌:车辆不限号 交通不拥堵

2022年09月30日08:0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畅通的八一大桥。记者 康春华摄

  走在南昌的大街小巷,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虽然近年来省城机动车保有量较2019年限号期增长26.1万辆,但无论是新老城区、上下班高峰还是重大节假日,堵车现象已不多见。

  作为全国首个从“限行”到“不限行”的城市,南昌市围绕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目标,从路网规划建设、交通管理、绿色出行体系建设、交通行为规范等方面发力,多管齐下,取得显著成效。与限号期相比,全市交通拥堵指数由1.32降为1.27,平均车速由每小时31.9公里提升至每小时38公里,而且交通安全状况有了全面改善。近日,记者兵分几路,采访与交通出行相关的部门,倾听群众心声,希望分享“畅通南昌”建设的经验做法,让全省各地百姓都能拥有高效便捷的出行体验。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