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鹰潭十年:地区生产总值跨过千亿元大关

2022年09月30日08:1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9月30日电(记者秦海峰)记者29日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获悉,十年来,鹰潭市地区生产总值跨过千亿元大关,由2012年的488.92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1143.92亿元,在全省前移2个位次。从质量看,人均GDP从2012年的6848美元增加到1.54万美元,位居全省第二,相当于长三角27个城市第19位的水平。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从28.8%提高到41.1%。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第一方阵”,连续三年获评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设区市。

据介绍,十年来,鹰潭坚持创新发展,产业能级迈出了跨越性步伐。鹰潭因工业而兴,诞生了全省设区市中首个“千亿产业”,培育了7个省级重点产业集群和4个百亿以上企业,形成了年产值近4000亿元的“2%2BN”现代产业体系。当前,鹰潭正在全力打造全省万亿有色产业集群核心区,铜产业营业收入占全国的14%、全省的70%,电解铜、铜材产量分别占全国总量的11.2%、13%,成为全国铜企业最集中、产业链最完备、产品门类最齐全的设区市。国家03专项试点示范基地落户鹰潭,成为全国率先进入5G时代的商用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高新技术企业增长了16.4倍,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2.44%,位居全省首位。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