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叶建春主持召开第102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做优做强锂电新能源产业等工作

2022年10月01日07:5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9月30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第102次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做优做强我省锂电新能源产业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党和国家大局下谋划推动江西各项工作,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拥军支前实战化、应急应战一体化、军队保障社会化,奋力谱写江西红土圣地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新闻社建社7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大力实施江西国际传播合作计划,精心策划创作一批反映江西特色、代表江西形象的外宣精品力作,传播江西好声音,展现江西好形象。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奋力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贺电、贺信精神,立足江西实际,积极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与亚欧地区国家互联互通、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加快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和稳经济大盘四季度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快推进中央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落地生效,提速开展项目建设“四大攻坚行动”,让稳住大盘的举措越落越实;落实好收费缓缴等惠企政策,坚决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损害企业利益的行为,让纾困惠企的力度只增不减;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现高频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免证办”“异地办”,让政务服务的效能走在前列;落实好稳岗扩就业各项政策,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力度,继续抓好抗旱救灾工作,让民生保障的底线兜底兜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做优做强我省锂电新能源产业的若干政策措施》,强调要加快推进锂电新能源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大力招引龙头企业在赣投资落户,加强共性关键技术攻关,构建锂电池及关键材料研发、生产、测试、应用、资源回收一体化产业生态体系,打造全国领先、全球有重要影响力的锂电新能源产业基地。

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府10月份重点工作以及其他事项。(记者张武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