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庆假期夜间文旅不断升级,独好江西绽放魅力

2022年10月06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国庆假期,江西各地景区和文旅特色街区迎来大批客流,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夜间文旅活动,解锁了不少新业态、新玩法。游客们逛夜市、品美食、看演出、赏烟火灯光秀,或在夜间开展休闲健身活动,轻松享受“黄金周”。

南昌市红谷滩区抢抓国庆体验消费热点,创新活动形式。举办“潮盒炸街玩转红谷滩”活动,投放数个“文旅盲盒”点位,游客线上消费“1+1”文旅组合产品,即可获赠盲盒币用于抽取门票、代金券等产品。活动开展以来,三天累计送出文旅盲盒1136个,全部投放完毕预计可带动文旅消费近百万元,为国庆假日文旅市场注入了新活力。

宜春市万载古城景区举办“万载古城‘烟花之恋’国庆专场”活动,用烟花为盛世喝彩,为祖国庆生。同时免费开放古城内三大文化展馆、举办网红直播大赛,安排了小品、非遗、舞蹈、花灯戏特色文化展演、配套夜间集市等丰富的互动业态,打造丰富多彩的沉浸式文旅消费场景,促进文旅消费提质升级。

抚州市文昌里明清街区积极营造节日氛围,增强街区活力,提升消费集聚区夜游吸引力,举办国庆盛世狂欢大巡游、首届重阳千叟宴、电音美食节、特色民俗表演等环节贯穿国庆假期,将传统的民俗文化与现代文创交融荟萃,满足了多样化、多层次的文旅体验需求,迸发文旅新活力。

新余市国庆期间发放百万元文旅消费券,积极拉动地方文旅消费。仙女湖七夕文化旅游度假区举办国庆游园会,“缘来仙女湖”行进式演艺、乐队演出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提升景区沉浸式体验。

萍乡市武功山景区将帐篷季活动推向高潮,在观音宕星空帐篷营地,举办喜迎国庆篝火主题晚会。上千名游客围着熊熊篝火,手舞国旗,翩翩起舞,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

赣州市联合多部门举办2022赣州金秋消费季,通过发动重点商圈,配合发放第三批次百万元政府消费券,进一步扩大参与商家范围,预计核销率达90%,拉动文旅消费。各会场之间多点联动,设有“航天游乐场” “啤酒广场”“宋潮雅市”等多种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全面引爆赣州金秋消费。

景德镇积极发展以“文旅消费”为主要内容的夜间经济,国庆期间随着夜幕降临,陶溪川、九集小镇、三宝国际瓷谷、陶艺街等地灯火璀璨,文创点位星罗棋布,引得市民游客频频驻足。景德镇迎合消费热点,融合文化特色,举办夜珠山SHOW场,引入脱口秀专场、汉服剧本杀等新潮体验环节,切实增强夜间文旅消费活力。

上饶市婺源县聚合全县文旅景点,举办了稻田音乐节、星空露营趴、多彩稻田品茗会、创意赛秋等体验活动,丰富国庆假期文旅供给。还在篁岭景区举办秋日系列活动,集合短视频拍摄、农作体验、创意打卡等活动,激发游客自发传播能量。

(责编:邱烨、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