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2022年10月09日19:14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0月9日电(陈逸飞)10月9日,“江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卫生健康事业专题)在南昌召开,十年来,江西坚决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全省所有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终结了持续60多年的“以药补医”历史。

据悉,江西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全省共组建多形式医联体447个,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如期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的目标,全省脱贫县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基本标准和推荐标准达标率均位列全国第4名,全省29.5万户因病致贫户全部脱贫,贫困患者住院医疗费用负担明显减轻,153万余例大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是全国免费救治病种数和救治人数最多的省份,因病贫困人口脱贫对全省脱贫攻坚的总体贡献率达到34.3%。

江西全省还将基本药物制度进一步完善,药品供应保障平稳有序,医疗机构合理用药水平持续提高。与2012年相比,2021年全省公立医院财政补助收入占总支出的比例从8.1%提高到13.71%,医疗服务收入占比从28.12%提升到30.56%;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重从32.47%降至27.93%,公立医院门诊和住院患者满意度均超过86%。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