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社会

上高:“线上+线下”双驱动助力文明实践提质增效

2022年10月09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来,上高县不断加强新时代文明阵地建设,积极整合资源,凝聚多方合力,通过“线上+线下”双驱动,形成“中心统筹、所站联动、各方参与”的运行格局,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提质增效。

为方便群众,推进两中心一平台融合发展,上高县依托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22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了239个学习强国线下学习室,通过“线上学习强国平台+线下学习强国学习室”双驱动,让文明实践“一触直达”。

根据群众需求个性化定制宣讲内容和方式,宣传党的理论政策,是上高县畅通线上线下渠道助力文明实践提质增效的生动体现。上高县依托县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双中心”平台互联互通,打造了“知新话”理论宣讲项目,将全县评选的精品宣讲课程录制成视频,在县属媒体“云上高”APP上建立宣讲菜单库,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单、派单系统相连接,根据党员群众所需,“线下”活动在“线上”进行直播回看,让宣讲活动开展更便捷、更具有贴近性、更有针对性。

该县还依托江西志愿服务网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平台构建循环体系,让志愿服务“一键获取”。通过整合志愿服务资源、搭建志愿服务供需平台,形成群众需求、社会资源、服务项目、志愿者为一体的工作模式,精准匹配志愿服务资源与群众需求,建立“群众点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制单、派单——志愿服务队接单——群众评单”一站式志愿服务管理机制。线上联动线下、线下承接线上,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生活、科学普及、法律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提高居民参与的积极性、便利性。

截至目前,全县共注册各级志愿服务队伍1031支,志愿者63924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9万余次。(李梦婷)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