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萍乡市湘东区峡山口街道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2年10月14日08:0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来,萍乡市湘东区峡山口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强化自律意识,当好党风廉政的“示范者”。通过开展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活动,街道办领导班子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实行重大问题专人负责、重点环节专人协调、重要案件专人督办。

  强化责任意识,管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田”。该街道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网络;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规范干部日常行为。

  强化落实意识,掌好党风廉政建设“方向盘”。峡山口街道办将监督执纪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管理监督,推进干部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坚持抓好落实意识形态、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领导干部担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各项重点领域工作的专项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防止党员干部由小错酿成大错,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零容忍”,深挖彻查问题线索。(谢 菲)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