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国网新余供电公司:输电运维迈入“立体巡检+集中监控” 

2022年10月14日20:33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10日,随着输电监控指挥中心的建成投运,国网新余供电公司输电运维正式迈入“立体巡检+集中监控”模式,这是该公司数字化建设又一丰硕成果。 

该公司紧紧围绕“数字+”发展思路,以输电智能运检系统为平台,整合汇聚输电线路300多台可视化装置和200多台各类本体感知装置,通过“无人机巡检+全景可视化+人工巡检+电缆本体监测”多重数据源,构建覆盖“空、天、地”多维协同、多源融合的“立体巡检+集中监控”输电运维管理模式。

输电智能运检系统对立体巡检形成的历史和实时数据进行对比分析,通过大数据自动生成树线矛盾、鸟线矛盾、外破隐患、缺陷分布、在线监测等分析应用,实现输电线路的精准巡维、消缺闭环、应急防控等工作,线路运维模式本质上发生了“质和智”的变化,极大地提升了输电线路运维水平。 

今年以来,新余公司大力推进数智强“网”、数智赋“能”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公司数字化转型。该公司印发了数字化综合示范工作方案,全力推进输电感知数据应用等17个数字化示范任务,输电、变电、配电、供用电和供电所通过业务平台,初步实现了设备状态量、运维业务和环境数据的收集,逐步支撑了运检、营销等专业的大数据决策分析,实现工作由“苦干向能干、巧干”转变,由“低效被动向智能主动”转变,赋能生产一线,赋能企业管理。(聂琦、吕华龙)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