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瓷博会新展馆带来沉浸式观展体验

——探营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中心

2022年11月06日08:0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2022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11月8日在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中心开幕。11月4日,笔者提前探营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中心,实地感受新展馆带来的独特空间体验。

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中心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从场外看去,对称式建筑稳重大气,流线型的外墙设计玲珑多姿。

走进展馆,展台搭建进入收尾阶段,各类商品已经陆续上架。本次瓷博会展览面积达2.84万平方米,引进专业的会展设计团队对展馆进行统一设计和布展,有序排布的室内布局,创造出更加开放、多元、现代化的空间环境。

展馆共分为3个展厅,参展商多达530家,展台形式多样且独具文化特色,给人带来沉浸式观展体验。1号展厅设茶具、餐具、陈设瓷、酒具等展区,中式传统建筑样式的展台互相连接,让观众成为徜徉江南小镇的“剧中人”;2号展厅设国内、国际展区,除了国内参展企业,来自德、法、英、俄、意、日、韩等国家的40余家知名陶瓷企业齐聚于此,具有参展国标志性风格的展台引人注目;3号展厅设先进陶瓷展、杜鹃奖、产业链、名茶美器、大众创业展区,展台科技与时尚齐飞,全景式呈现陶瓷企业的独特魅力。此外,展馆内部设有咖啡店、奶茶店以及休息区,形成交互式的休闲平台,供人体验,促进交流。

据悉,为打造“永不落幕”的瓷博会,1号及2号展厅设为常年展厅,将成为集批发、零售于一体的复合型陶瓷交易园区、旅游购物打卡地。(李政昊)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