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持续提升生产制造能力

2022年11月23日19:5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实施“三步走”战略,持续推进《卷烟工厂生产制造水平评价方法》(587号行业标准)在企业的应用工作,相继实施了生产制造水平二次全面测评等系列工作,始终围绕提升企业生产制造核心竞争能力这一核心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持续改善,循序渐进,不断推动标准落地。

稳住优势,持之以恒巩固一、二级水平指标。二次全面测评结果显示,赣州卷烟厂保持住了初次测评中的优势指标,结合公司今年的考核目标和工作要求,把握住了生产制造水平在生产、质量、设备、成本方面的关键指标,与公司KPI指标考核完成情况较为吻合,实现了生产制造水平评价与考核导向步伐一致的双维度提升。下一步,各专业工作组针对二次全面测评中“有44项指标处于二级水平,在全套指标数量中占比32%”进一步深挖潜力,认真评估二级水平指标的提升空间,对标一级水平的目标值制定清晰细致的阶段性提升措施。

常抓不懈,集中精力提升三、四级水平指标。各专业工作组加强生产过程指标的稳定性把控,集中精力有针对性提升三、四级水平13个可控指标,持续跟踪指标背后所进行的工艺质量整改、设备优化和专项课题攻关,落实各项具体措施并持续跟踪效果,定期评估提升效果并提出下一阶段的提升方向,促进改善提升的良性循环。

保持状态,激发动力做好常态化自评工作。继续做好常态化自评工作,对照标准再次组织开展一次系统的自我评价,根据评价情况查缺补漏,评估能力提升状态及生产制造能力的稳定性,解决好仍然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吴显东)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