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多支特技飞行表演队将炫技长空

英雄城上演蓝天盛会

静态展参展机型及架次为历年之最

2022年11月25日08:09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随着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10架教-8飞机顺利飞抵南昌瑶湖机场,英雄城南昌正式进入飞行大会时间,全球目光聚焦这场蓝天盛会。作为展示南昌乃至我省航空产业发展成就的一扇重要窗口,南昌飞行大会自2019年惊艳面世以来,备受瞩目,已成为南昌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在今年的南昌飞行大会期间,“红鹰”飞行表演队将进行动态飞行表演,这也是该飞行表演队首次参加由地方政府主办的飞行大会,并进行动态飞行展示。此前,“红鹰”飞行表演队曾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在天安门上空进行飞行表演。由于该表演队驾驶的教-8飞机是航空工业洪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喷气式教练机,为“南昌制造”,因而此次参加南昌飞行大会并进行飞行表演,也被称为“感恩之旅”。

  在历届南昌飞行大会中,飞行表演都是重头戏。今年除了“红鹰”飞行表演队,还有来自国内的红星表演队、山河表演队,以及来自国外的俄罗斯传奇表演队、极限表演队,南非飞行家表演队、红牛表演队等多支队伍,将带来精彩的特技飞行展示。

  在飞行表演环节,本届大会将在内容形式上创新,首次引入“空中打字”这一新型表演方式。届时,多支世界顶尖水平的飞行表演队,将以飞机为“笔”、蓝天为“布”,为现场观众献上一场场空中视觉盛宴。今年,大会还将组织特技飞行表演队,在瑶湖机场进行空中焰火表演,优雅的特技动作与绚丽的焰火完美结合,将带给观众奇妙的夜间观展体验。

  此外,今年大会静态展量质齐升,将按照江西本地知名民用飞机、高端公务飞机、应急救援直升机、主流通航飞行器等四大系列进行展示,出场飞机达百余架。其中,参展机型包括航空工业洪都L-15、K-8、初教6,以及AC311等“江西制造”飞机;波音BBJ、湾流G550、庞巴迪挑战者850等高端公务机;ARJ21医疗机、贝尔407等应急救援直升机,同时,空客中国、波音中国、中国商飞、中国航发、航空工业洪都等53家国内外航空企业将进行企业展示。不论是展示机型架次还是参展企业数,均为历届之最。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的体验感,本届大会还首次向公众开放预约登机参观。

  连续多年举办的南昌飞行大会,已成为南昌乃至全省航空产业的重要名片,助力我省航空品牌越唱越响,也为航空产业做优做强做大提供了重要支撑。其中,2019南昌飞行大会集中签约2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280亿元;2020南昌飞行大会集中签约重大重点项目21个,累计投资总额达450亿元;2021年,中国航空产业大会首次与南昌飞行大会联合举办,参展企业56家,大会集中签约项目24个,签约总金额265亿元。

  据了解,本届南昌飞行大会11月25日下午为专业观众日,只面向专业观众开放;11月26日、27日为普通观众日,社会公众可购票入场。此次飞行大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采取线上实名预约制,购票人凭身份证和手机号购票,50元/人,单日预约人员达到上限后,将关闭预约通道,1.2米以下儿童可免票参观。(全媒体记者钟珊珊)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