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省76%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

2022年11月25日08:1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认定35%左右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第二批节约型机关。我省1738家单位被认定为节约型机关,其中,省属党政机关29家,市属党政机关234家,县属党政机关1475家。截至目前,我省累计创建节约型机关5059家,占全省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76%,超额完成2022年底70%以上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建成节约型机关的目标任务。

  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节约型机关创建作为践行“过紧日子”要求的务实举措和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标准、强化宣传教育、严格监督检查等举措,指导推进各级党政机关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积极践行绿色办公和生活,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办公和生活方式蔚然成风,有力有效促进了全省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2021年,全省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64.72千克标煤,单位建筑面积能耗3.92千克标煤,人均水耗22.71吨,与2015年相比,分别下降29.6%、14.6%、26.1%,均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能源利用效率位居全国前列。 (全媒体记者李耀文)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