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党代表基层宣讲丨一心一意往前奔

2022年11月25日08:1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唐国徽(左三)在上高县敖山镇洋林村宣讲。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11月7日,党的二十大代表、上高县敖山镇副镇长兼洋林村党支部纪检委员唐国徽在镇政府小礼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近百名镇村干部边听边记,津津有味。

  “这十年的巨大变化,我们都是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唐国徽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围绕洋林村的变化,娓娓道来。

  从北京回到洋林村,唐国徽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写心得,记感悟,忙宣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为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

  “我们不要有‘等靠要’的思想,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洋林村不仅要有竹竿舞,山歌也要唱起来,壮族绣球、瑶绣、瑶医、瑶浴都可以开发出来。”

  “把七彩洋林糕、京族春卷、艾米果、木薯饺等特色美食搞好来,把柑橘、火龙果的种植效益提上去,洋林村就会更有魅力。”

  “全村有101户,每户都要有自己的特色、不一样的风情,那就是‘百家争鸣’,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心一意往前奔。”

  “现在的机遇很好,随着企业的增多,会有越来越多人来洋林旅游,品尝少数民族美食,体验少数民族风情,乡村旅游有了流量,乡村振兴就大有希望。”

  …………

  结合村情民情,唐国徽像拉家常一样宣讲。他还带来了“七彩洋林”手绘图,水上游乐项目、民族创业园、乡村振兴馆、民宿区、滑草场、帐篷节都在谋划中。

  “这样的宣讲很解渴,我们村今后一定会有大发展。”瑶族村民陈胜梅听了宣讲,对发展特色产业、走向共同富裕有了新的憧憬。(全媒体记者 邹海斌)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