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今年江西省人代会代表建议全部办理完毕

八成问题已获解决或基本解决

2022年11月25日08:22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24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公布了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相关报告显示,大会期间556件代表建议统一交由83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代表均表示满意。其中,代表所提问题已获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51件,占81.12%;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66件,占11.87%;因目前条件所限、政策不允许暂时难以解决或留作参考的,占7.01%。此外,代表在大会审议发言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共1195条,也已全部办理答复完毕。

  据悉,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将办理代表建议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广泛吸纳民意民智、不断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既重结果,也重过程”的要求,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见效。其中,省委组织部结合办理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建议,积极对接国家级重大人才工程,深入实施省“双千计划”,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出台关于打造天下英才重要首选地的意见,推出系列超常规引才举措。对于代表关注的房屋安全问题,省住建厅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对存在严重或一定安全隐患的自建房采取安全管控措施,形成《关于加快推进城中村和老旧房屋改造的指导意见》。省卫健委针对代表提出的出台鼓励支持三孩政策的建议,牵头起草《江西省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在省级层面首创婴幼儿入托补贴制度。(全媒体记者朱华)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