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强寒潮天气将到货 江西局部最低气温直逼0℃

2022年11月28日19:55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1月28日电(时雨)强寒潮来了,11月28日晚间抵达江西,由北向南席卷赣鄱大地!28日,本网从江西省气象部门获悉,江西省的最低温将直逼0℃,为此,当日13时江西省气象局启动了重大气象灾害(寒潮)IV 级应急响应。

据悉,11月27日15时至28日15时,江西省降水仍然集中在赣北和赣中局地,全省共有3县(市、区)的3个测站出现暴雨,47县(市、区)的310个测站出现大雨,以景德镇浮梁县浮梁西湖国家气象观测站56毫米为最大。强寒潮到来之前,28日江西省气温继续上升,15时全省气温平均为23.9℃,较27日同期平均上升了5.7℃.

气象部门预计,11月28日晚到12月1日,受强寒潮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降幅可达14-17℃,最低气温可降至1-3℃左右,赣北和赣中局部山区可达0℃左右,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海拔山区偏北阵风可达8级。

其中11月28晚赣北、赣中阴天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赣南阴有小雨;11月29日赣北阴天有小雨,赣中、赣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11月30日-12月1日赣北北部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局部山区有冻雨,全省其他地区阴有小雨,部分地区有中雨;12月2日全省阴天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12月3日-4日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12月5日-8日全省仍以阴雨天气为主。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