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旅游

江西万载:整合红色资源 发展红色文化产业

2022年11月28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万载县仙源乡仙源村,近年来依托红色旅游的兴起,大力培育红色产业,村级经济发展迅速,村民在家门口创收的路径越来越宽。今年,该县6个“红色名村”通过新改扩建乡村旅游等类型“微工厂”8家,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益近100万元。仙源乡仙源村依托红色研学,发展民宿和农家乐,制定服务套餐,今年村级集体经济增收近20万元。

万载是湘鄂赣苏区核心区域之一,1932年4月至1934年1月,湘鄂赣省委、省苏维埃政府驻扎在万载“小源”(现为仙源)近两年,是湘鄂赣省级机关稳定驻扎时间最久的地方,留下了省委、省苏、省军区、红五分校、红旗报社等一批革命旧址。

近年来,该县以示范创建工作为目标,盘清红色名村家底,筑牢革命文物管护防线,加强红色资源的挖掘和保护,做到史迹入眼、史料入册、展陈入堂。成立管理机构、划分保护范围、悬挂保护标志、落实专人管理,大力推进旧址遗址安防、消防、防雷、环境整治等工作。争取到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旧址建设等项目经费,全面维修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旧址。2020年底,仙源乡仙源村成功入选中组部、江西省委组织部红色名村,为宜春市首个。

该县将全县红色名村和特色旅游景点串点成线,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寓教于游中,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各红色名村根据各自特点,设计精品参观线路。宝石村是全省3A级乡村旅游点,红色浓、环境美,从龙松泉烈士雕塑、花灯戏台到村史馆、宣誓广场,与文化展示、果蔬采摘、美食品尝、风情民宿融为一体。在各红色名村参观线路的基础上,该县以仙源乡仙源村为核心区,将全县6个红色名村串点成线,共设计了红色名村研学线路3条和旅游线路4条,其中一日游、二日游线路各2条。通过打造红色精品线路,引导学员、游客追寻红色根脉,赓续红色血脉。(廖云德 辛冬妹)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