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创新落地首笔铜产业“转型升级贷”

2022年11月29日18: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人民银行鹰潭市中心支行大力推动下,兴业银行南昌分行积极探索创新,成功为江西鑫铂瑞科技有限公司落地首笔铜产业“转型升级贷”9500万元中长期项目资金,及时解决了企业转型升级项目设备购置资金短缺问题,实现了全省铜产业转型金融产品创新突破。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下属二级分行鹰潭分行在得知企业项目二期计划购置新生产线存在较大资金缺口后,多次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加大项目对接力度,积极探索“转型升级贷”转型金融创新产品。在企业抵押物不足值的情况下,兴业银行南昌分行充分利用技术流评价体系,以主担保为信用的方式,最终为企业授信1.8亿元,其中中长期项目贷款1.2亿元。日前,首笔项目贷款9500万元发放到位,有力缓解了该企业的资金问题。

据悉,“转型升级贷”转型金融创新产品是为进一步激励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采用更节能、高效的设备,产品迭代等手段主动降低碳排放而创设的一款中长期项目贷款。该产品根据企业实际情况设置了项目减排目标,依托鹰潭市四位一体平台以及人民银行特色铜产业监测体系对企业碳排放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在贷款周期内,项目碳减排量达到约定阈值,企业可向银行申请下调贷款利率,将减排效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进而节省企业的融资成本。

同时,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为“转型升级贷”开辟绿色通道,创造审批完成后1个工作日放款的“兴业速度”,并为“转型升级贷”企业提供代发薪资、支付结算等多样的综合金融服务,免除对公账户小额管理费,企业网银U盾首年年费、网银转账费等,让企业实实在在获得全方位高品质金融服务。

(责编:罗娜、吴跃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