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解除森林火险黄色预警 赣北将有雨夹雪

2022年11月29日19:5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1月29日电(时雨)随着持续的降雨,江西的旱情和火险等级得到极大缓解。29日,江西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介绍,鉴于当前气象形势,经会商研判,根据相关规定,指挥部决定解除森林火险黄色预警。

据悉,持续的阴雨天气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受强寒潮影响,江西省29日风力明显增大,气温持续下降,不少地方在24小时内气温骤降10℃以上。预计未来两天,气温将继续下降,日平均气温降幅赣北、赣中8-10℃,赣南11-14℃,局部15℃以上,最低气温可降至1-3℃,其中赣北大部和赣中局部山区可至0℃以下,偏北风阵风7-9级。

据预计,11月30日-12月1日,赣北北部部分地区有雨夹雪、冰粒或小雪,局部山区有冻雨,要注意防范强降温、雨(雪)、大风的不利影响;12月2日,全省阴天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12月3-4日,全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12月5-6日,全省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12月7日,全省阴天有小雨;12月8-9日,全省阴天到多云,局部地区有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冷空气造成的降温幅度大、偏北风力大,局部地区可能有雨雪、冻雨和道路结冰,各地需注意防范对公众健康、户外活动、交通旅游、危旧房屋、临时搭建物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前期阴雨天气多,局地累计雨量较大,各地还需关注未来持续降雨及局地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此外,要加强用水管理调度,强化蓄水储水工作,建议各地重视用水调度管理,利用近期降水过程做好科学蓄水、储水工作。

(责编:罗娜、吴跃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