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江西遂大高速:线上“积分超市” 线下快递“兑实物”

2022年11月30日19:06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遂川11月30日电 超市购物不用花钱,这样的福利见过吗?11月30日,在江西遂大高速项目施工地,这里新设立的线上“安全积分超市”备受欢迎,施工人员通过强化日常施工安全,可以赚取相应积分并在线上超市里兑换生活用品。

据介绍,“安全积分”超市就是当地的超市,货品有劳动保护用品、日常生活用品、防暑降温用品及部分电子产品等。和其他线上卖家不同,“安全积分”超市内的商品不是用钱买,而是要拿安全积分来换。“为了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工地运用多种形式让劳务人员获取积分,如通过项目部组织的安全考试、通过手机APP每天观看相关教育视频以及安全知识竞赛获取积分;发现重大安全隐患、避免重大事故损失,对安全管理有较大贡献的,可获翻倍积分。”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工人随时可通过自主开发的手机APP用安全积分在线上超市兑换商品。

据介绍,“安全积分”超市,不仅推动一线施工人员的思想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而且还充分调动了各参建者参与管理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借助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项目安全、质量管理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规范化,从根本上减少现场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项目安全生产整体受控,充分让“小积分”起到“大作用”。(时雨、宁儒、吕洲)

(责编:罗娜、吴跃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