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易炼红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

叶建春主持 姚增科吴忠琼出席

2022年12月01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30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谋划完善工作思路、优化创新政策举措、提升强化工作措施、针对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

  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主持开班式,姚增科、吴忠琼等在职省级领导同志出席开班式。

  易炼红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具体要求。

  ——始终坚定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确保前进不偏向、奋斗不迷航。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把准精神航向,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把握目标指向,切实找准现代化江西建设的方位与坐标,结合全面建设“六个江西”,积极探索体现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江西特点的现代化建设路径。

  ——充分认清现代化建设的宏观大势,不断开阔大视野、展现大格局。要牢固树立历史思维、拓展世界眼光,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现代化建设是世界大国崛起的必经之路、中国式现代化是推进民族复兴的光明大道、建设现代化江西是实现跨越赶超的现实路径。要完整准确全面看待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牢牢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江西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是一个可遇不可求、决不能丧失的重要阶段,必须全力突破发展瓶颈、跨越发展关口、塑造发展优势,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不断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紧紧扭住现代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全力谋求新发展、描绘新画卷。要把握首要任务,筑牢产业支撑,强化创新驱动,激发动力活力,优化空间布局,加快打造特色鲜明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厚植最大优势,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拓展污染防治之“效”,加快发展方式之“变”,构建生态文明之“制”,加快打造环境优美的现代化生态样板。要增强精神力量,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全面提升精神凝聚力、文明引领力、文化竞争力,加快打造文化繁荣的现代化社会文明。要践行根本宗旨,夯实民生根本、聚焦民生关切、兜住民生底线,加快打造惠及全民的现代化美好生活。要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治理重心下沉,确保治理过程依法,注重治理手段创新,加快打造精准高效的现代化治理格局。

  ——着力强化现代化建设的根本保障,持续锻造好队伍、营造好氛围。要坚持不懈抓基层、强堡垒,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构建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树立鲜明导向,加强实践培养,激发干部活力,从严管理监督,锻造堪当大任的干部队伍。要弘扬干事创业的优良作风,持续纠治“四风”,激励担当实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创造新精彩、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要坚持零容忍态度,强化制度性约束,增强反腐败自觉,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快建设勤廉江西。

  ——全面提升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切实练就铁肩膀、增强真本领。要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水平,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全局观念,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和处理问题、谋划和推进工作,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要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水平,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依法依规办事,切实让各项决策部署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提高善于斗争的能力水平,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有敢斗争的勇气、会斗争的智慧、善斗争的高招,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水平,锚定一流标准,直面矛盾问题,坚持以上率下,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要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水平,做到心中有敬畏、用权有法度、交往有原则、治家有良方,带动党风政风民风向上向善向好,勇做现代化江西建设的奋进者、搏击者、开拓者。

  易炼红强调,当前正值年底,各项工作都十分紧张繁忙,省委决定利用5天时间,把大家集中起来举办专题研讨班,就是要抓住“关键少数”,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各位学员要珍惜机会、集中精力,认认真真抓好学习,广泛深入研讨交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叶建春在主持时要求各位学员专心学习研讨,潜心思考领悟,用心转化运用,务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以自身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的提升,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省委各部门、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省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省属企业正职;各设区市、赣江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全媒体记者魏星)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