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

2022年12月01日08: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1月30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这次研讨班目的就是要抓住“关键少数”,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谋划完善工作思路、优化创新政策举措、提升强化工作措施、针对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省委先后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等传达学习,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抽调骨干力量组建省委宣讲团到各地宣讲;省领导带头到所联系部门或基层开展宣传宣讲,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在赣鄱大地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1月22日,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决定》等文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动员全省上下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省委书记易炼红在这次研讨班开班式上作辅导报告,从正确方向、宏观大势、重点任务、根本保障、能力水平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刻阐述,就“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提出具体要求,引导学员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进一步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团结拼搏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是光荣而艰巨的事业,对领导干部的能力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参加本次研讨班的学员,是江西“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他们主政一方、主管一域,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位置,既是学习贯彻的主体,又是学习贯彻的组织者、推动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江西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是一个可遇不可求、决不能丧失的重要阶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学以致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把牢政治方向,落实战略任务,树牢底线思维,保持赶考清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完整准确全面看待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攻坚克难、排难而进,勇做现代化江西建设的奋进者、搏击者、开拓者,全力突破发展瓶颈、跨越发展关口、塑造发展优势,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姿态和奋进状态,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不断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今年仅剩一个月时间,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更好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百姓、促一方发展”的时代重任,善于“十个手指弹钢琴”,统筹推进好、协调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