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吉安全力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

2022年12月08日08:1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我们成立了红色商圈党建联盟,定期联合企业和商家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因传承主题活动,让商家在经营活动中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打造风清气正的商业环境,助力商圈经济繁荣发展。”近日,吉安市吉州区习溪桥街道干部肖幼琦告诉记者。

  近年来,吉安市坚持以大改革引领大发展,把建立红色基因传承长效机制列为市委深化改革重点项目,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各尽其责的工作格局。目前,该市已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标准创建行动,建立起联席会议制度、工作调度机制等。

  为确保红色文化的重大意义、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得到完整阐释、准确传承,该市全面加强对井冈山精神的研究阐释,设立井冈山精神研究项目库,先后举办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发展暨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理论研讨会等红色高峰论坛,编辑出版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等理论成果。去年以来,该市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开展“走旧址、悟初心”红色走读活动9790批次,21万余人次参加。

  在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建设过程中,该市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构建起多元化的红色文化传承平台。不仅创作了电影《三湾改编》、大型采茶戏《杜鹃花又开》等重点文艺作品,还整合中央财政项目资金1500万元,用于发展壮大红色名村集体经济,打造出遂川县草林红圩特色小镇、万安县“罗塘红”等红色镇村,并推出《吉安城革命历史陈列展》等革命文物陈列展览精品,让红色资源“活”起来、红色品牌“立”起来。(全媒体记者李歆)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