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抚州市临川区党建引领促人才回归

2022年12月08日08:1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我愿意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日前,在抚州市临川区龙溪镇乡村振兴人才促进会成立大会上,一直在外创业的易方明表示。当天,190余名龙溪镇在外创业人士参加成立大会,并捐出40余万元用于家乡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临川区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开展在外人才“六个一”联络对接活动,在各乡镇相继成立乡村振兴人才促进会,引发在外人才归乡潮,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合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临川区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超20万,针对在外人才人数多、分布广、流动快的特点,临川区收集了临川籍在外优秀人才1378名、本科以上大学生2万余名,分门别类梳理汇总,编制《临川在外英才名录》。同时,临川区制订下发《临川区招才引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党委联系服务专家机制。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乡镇(场)、街道办的主要负责人与300余名临川籍在外优秀人才结对联系,实现对重点团队、重点人才联系服务全覆盖。

  今年以来,在优秀人才的带动下,该区与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10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校地、校企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全媒体记者徐立鸣 通讯员王帅)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