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吉安630名新提任领导干部集中“考法”

2022年12月08日08:1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吉安市组织一批新提任领导干部参加法律法规知识考试,共有61名县级干部、569名科级干部“赶考”。这项考试已成为该市近年来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常规动作,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督促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据了解,自2020年起,吉安市依据《吉安市新提任领导干部法律法规知识考试实施办法》,于每年12月4日分别在市县两级会场同步举行考试。

  推进全民守法,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近年来,吉安市在领导干部学法考法上下功夫,探索出一条“日常线上考法+年度线上测法+新提任集中考法+专场竞赛比法”的有效路径,不断激发领导干部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道路上永葆“赶考”心态,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引领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目前,吉安市已在全省率先实现县乡两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会议述法全覆盖、现场述法点评全覆盖、现场述法评议全覆盖。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头雁效应”日益凸显。 (全媒体记者钟珊珊)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