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以优质文化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2022年12月08日08:1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6日至7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在宜春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快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以优质文化供给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庄兆林来到万载古城、明月千古情文旅演艺基地,考察文化旅游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与利用文章,立足地域特色和资源禀赋,扎实推进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绽放出新的时代光彩。要创新发展理念,用好用活地方特色文化IP,以文旅产业项目为抓手,推动文化与旅游、科技等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发展文旅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打造一批特色文化街区,不断激发文旅市场活力,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在明月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庄兆林考察了理论宣讲室、文化活动室、“四点半”课堂等,与中心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基层阵地资源整合,完善服务项目、优化服务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提质增效。要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创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形式,扎实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精准化,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最后一公里”。

  庄兆林还来到万载县汇鑫源礼花制造有限公司、江西睿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 (全媒体记者邹海斌)

(责编:邱烨、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