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纪念南昌起义军余部“赣南三整”95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崇义举行

2022年12月08日08:1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7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朱德思想生平研究分会、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解放军党史军史研究中心、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研究中心、中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中共赣州市委共同举办的纪念南昌起义军余部“赣南三整”95周年理论研讨会在赣州市崇义县举行。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鲍泽敏,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政委崔连杰,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朱德同志之孙朱和平出席并致辞。

  鲍泽敏在致辞中指出,“赣南三整”成为我军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光辉篇章,充分体现了我党我军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斗争精神、强烈的使命担当。他表示,我们纪念“赣南三整”,就是要学习革命前辈面对挫折而信念弥坚,始终高举革命的旗帜战斗不止;学习革命前辈从实际出发,敢于开辟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学习革命前辈不畏艰难,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学习革命前辈百折不挠、敢于斗争,始终保持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我们要用好“赣南三整”的历史经验,从我党我军的奋斗历程、实践创造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书写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精彩华章。

  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围绕“赣南三整”的历史贡献、历史经验以及如何做好“赣南三整”的研究和宣传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全媒体记者邹沛)

(责编:邱烨、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