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东乡:候鸟蹁跹生态美

2022年12月18日09:1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小天鹅、大雁等候鸟或在空中盘旋飞舞,或在水中嬉戏觅食 。何江华摄
小天鹅、大雁等候鸟或在空中盘旋飞舞,或在水中嬉戏觅食 。何江华摄

人民网东乡12月18日电  近日,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杨桥殿镇的鄱阳湖流域湖泊湿地保护区内,成群的小天鹅、大雁等候鸟或在空中盘旋飞舞,或在水中嬉戏觅食,构成了冬季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据悉,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境内有鄱阳湖流域湿地420公顷,被鄱阳湖区越冬候鸟和湿地联合保护委员会纳入滨湖候鸟与湿地保护县区。开阔的水面、连片的滩涂,良好的生态环境,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来自中国东北和西伯利亚的小天鹅、大雁、野鸭等候鸟在此聚集栖息越冬,翩翩起舞的天鹅成了冬季最迷人的风景。(邱烨、何江华)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