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政务要闻

叶建春在看望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时强调

千方百计关爱保护医护人员 全力以赴保障医疗物资供应

2022年12月22日08:1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1日,省长叶建春来到省卫健委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细化优化防控措施,千方百计关爱保护医护人员,全力以赴保障医疗物资供应,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

副省长孙菊生参加。

叶建春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向专班工作人员和全省广大医护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这段时间,疫情防控尤其是医疗救治工作的压力不断加大。全省医护人员恪尽职守、默默奉献、接续奋战,以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社会要充分认识“没有医护人员的医院只是空房子”这个道理,对医护人员给予足够的尊重和关爱。相关部门要合理安排医护人员工作和休息,尽可能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让他们可以精神饱满地投入救治工作。

叶建春强调,未来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容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要坚持系统观念,滚动研判形势,强化统筹调度,不断优化各项工作。要有的放矢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把病毒特点和用药原理讲清楚,把经过实践检验的江西中医药疗效说明白,把党委政府保障用药需求的决心和措施宣传到位,引导群众消除恐慌情绪、理性就医用药。相关部门要指导医药生产企业特别是中药制剂厂家加足马力生产,加大药品供应。要全力以赴做好分类分级诊疗,科学保留一定数量社会面核酸检测点,合理派出技术骨干支援基层医疗机构、指导一线医护工作,确保医疗热线24小时畅通,让基层群众有疑惑可以得到及时解答、有困难能够得到及时帮助。要细之又细做好重点人群救治,抢抓时机有序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老年人、婴幼儿救治需求,拿出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的劲头,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用农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他们科学防护、合理用药。要用心用情做好校园防控工作,优化各类考试流程,及时掌握留校学生身体和心理状况,保障好他们的学习生活需求。(全媒体记者张武明、刘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