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

樟树市强化“三个导向”全力提升热线诉求处置效率

2022年12月28日16:1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樟树市“12345”政府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热点、解疑点、破难点,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强化目标导向,加强指标检测预警。定期加强主要考核指标监测力度,自8月份以来,每周五汇总各承办单位快速办结率、重新下派工单数量、回访不满意工单数量等主要指标数据,以工作提示函、通报等形式,通过智慧办公平台发给相关承办单位,提醒对标问题加强整改,对问题比较严重的单位,市热线办主任直接联系承办单位主要领导,协调推进指标提升工作。

强化问题导向,实行分析专报制。定期召开热线办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疏理有关热点难点、久拖不决、推诿扯皮等重点问题。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单位沟通协调,多次召开有关问题协调推进会。对难以协调解决的问题,形成专报呈市政府分管领导批示,目前已上报3期专报,协调推进5个重点问题得到处理。

强化结果导向,倒逼责任落实。每月统计各承办单位主要指标月度考核排名靠后情况,每季度汇总统计承办单位综合考核结果,将考核情况纳入乡镇街道季度评分依据,对影响全市综合排名的单位,报市政府办,建议分管领导予以约谈。今年已启动约谈会1次,约谈12个承办单位。

今年以来,樟树市热线工作成效明显。截至11月底,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办共承接宜春热线中心各类转办工单15570件,均已在规定时限内按期办结,服务对象满意率达98%以上,下半年在宜春市10个县市区及“三区”综合考核月度排名中,稳定在前三名左右。(谢平)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