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尹弘主持召开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

吴忠琼出席

2022年12月28日08:20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7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设区市市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市委书记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导力量、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始终保持“作示范、勇争先”的担当干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

  省领导吴忠琼、梁桂、马森述、吴浩、李红军出席座谈会。

  会上,各设区市市委书记和赣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作了发言。大家结合本地实际,回顾主要工作成效,对做好明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尹弘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细节、交流看法,就市委书记更好履职尽责提出要求。他强调,

  ——要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措施和行动,一以贯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要争当改革发展的行家里手。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调查研究作为“看家本领”,摸实摸透产业发展的痛点、经济循环的堵点、企业发展的卡点,抢抓发展机遇,完善工作思路,善于运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举措破解制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难题。

  ——要厚植为民造福的人民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当前特别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中央优化防控精神,及时调整完善工作举措,稳妥有序执行“乙类乙管”政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守牢安全稳定的基本底线。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

  ——要凝聚团结奋进的工作合力。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旗帜鲜明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担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突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头弘扬自我革命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全媒体记者魏星、张武明)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