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尹弘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时强调

牢记合作初心 携手砥砺奋进 主动担当作为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更大贡献

叶建春通报有关工作 姚增科出席

2022年12月28日08:2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27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他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牢记合作初心,携手砥砺奋进,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政治协商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作出更大贡献。

  省长叶建春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省今年经济工作情况和明年经济工作主要考虑。姚增科、赵力平、孙菊生、谢茹出席。

  会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台盟江西省委员会,致公党江西总支部,省工商联、省知联会和省新联会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肯定了今年全省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汇报了2022年度大调研成果。

  尹弘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互动交流。他指出,大家紧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江西省委工作要求,聚焦群众关切,深入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调研成果,充分体现了对全省中心大局的关注思考、对推动改革发展的责任担当。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做好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

  尹弘强调,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领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要强化正面引导坚定发展信心,团结引导党派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共江西省委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决心、稳定预期。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计,在推动全省改革发展中彰显责任担当、争创更大业绩。要充分发挥为民服务桥梁纽带作用,坚守为民造福的合作初心,真心贴近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不断增进老区人民的福祉。要全面提升自身建设的能力水平,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尹弘表示,中共江西省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合作共事,一如既往地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更好地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全媒体记者魏星、张武明)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