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人民日报看江西

蓝天保卫战交出优异答卷(新时代画卷)

2022年12月28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王母渡镇万亩脐橙基地,蓝天白云下,果农给新采摘的脐橙称重。 薛顺鑫摄(影像中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强污染物协同控制,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相继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成为全球第一个大规模开展PM2.5治理的发展中国家,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显著成效,蓝天保卫战交出优异答卷。去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平均浓度降至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1%,“十三五”以来已实现“六连降”;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提升到87.5%。

(责编:毛思远、罗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