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要闻

免费防疫包暖民心

2022年12月29日08:2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备货、打包,12月27日10时,南昌市红谷滩区九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忙个不停,为该区免费发放第二批“防疫健康包”作好准备。

“为更好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我们积极采取措施,迅速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状况调查,并根据患基础疾病情况、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感染后风险程度等,将该人群分别用红、黄、绿色标记。本次免费发放主要针对红、黄色人群。”九龙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文庆华介绍,当天下午已有7000份“防疫健康包”送达该社区内的19个网格,由网格联络员、网格医生等负责送进居民家门。接下来,还有1万份待陆续发放。“防疫健康包”内含6小袋新冠一号方中药颗粒剂,由江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研制,具有清热解毒、退烧的功效,可供1名患者服用3日。

当日,在上饶市老年人“防疫爱心包”发放活动上,一份份饱含温度的爱心也正在传递。上饶市将发放15万份“防疫爱心包”,为市民继续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加油鼓劲。

为解重点人群的燃眉之急,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发放免费防疫包的场景正在我省多地上演,在寒冬温暖着民心。(倪可心)

(责编:罗娜、毛思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