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江西大余丫山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23年01月12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昌1月12日电(时雨)1月11日,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发布了关于确定15家旅游度假区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公告,赣州市大余县丫山旅游度假区确定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据介绍,丫山旅游度假区地处北纬25度世界公认的黄金气候生态带,森林覆盖率达92.6%,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最高达到19万个/立方厘米,空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均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环境质量适宜度假。自启动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以来,大余县围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文旅康养基地目标定位,着力打造“大美大余度假乐园”品牌,以丫山旅游度假区为龙头引领,补齐基础设施,丰富多元业态,完善旅游要素,创新品牌营销,大力发展以乡村度假、森林康养、运动休闲为重点的旅游全产业经济体。

赣州市文广新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丫山旅游度假区经过多年保护性开发,整体布局已全面涵盖吃、住、行、游、娱、购等要素齐全的旅游全产业项目,包括生态康养度假中心、八大山居主题度假酒店、六大生态农业基地、三大A哆主题乐园、新动力越野基地、13公里环山木塑景观文化步道、卧龙谷瀑布群等,形成了一个以山地运动、森林康养、休闲度假、文化交流、观光体验、生态农业及自然教育、党建红培等特色项目聚集的“全龄化一站式休闲康养度假目的地”。

据统计,2022年,丫山旅游度假区全年累计接待游客213.5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超1.9亿元,对区域经济带来近10亿元的综合拉动效应。大余县全年旅游接待游客991万余人次,实现文旅综合收入95.3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83%和39.47%。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