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2023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丨江西修水:高标准农田建设忙

2023年01月12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江西省修水县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繁忙的工地上,出现了几个提着公文包的工作人员。

原来,这是该项目部把银行搬到了“工地食堂”的饭桌上。近年来,保障农民工工资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了保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让农民工打工挣钱不忧“薪”,项目部设置了“工地银行”,项目部财务、劳务管理员全程协助验证身份信息,比对劳务人员台账,为700多名农民工办理实名制工资卡,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

“感谢项目部的关怀,不用单独跑银行办理,节约很多时间。虽然春节我不能回家,但是我已经把修水当作了我的第二故乡了,努力工作,为修水人民造福。”钢筋工小张说。

航拍江西省修水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匡任群摄

据了解,修水县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江西省推广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之一,事关乡村振兴,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之一。项目面积共计4万亩,涉及修水县22个乡镇,79个行政村,项目于10月中旬全面开工,计划2023年春耕前完工。

为了保证项目准时完工,春节期间,中建五局的100余名建设者放弃与家人团聚机会,坚守在施工一线,保进度,抢工期,全力以赴,不负“年关”抢工期,守住“春耕”不放松。

航拍江西省修水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匡任群摄

今年,在得知项目部春节不停工,每个部门都需要人员留守时,项目部生产经理杨鹏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带领施工员奔波于分布在修水县22个乡镇的工地上。

“这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当村民看到我们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总会时不时上前问候,有时因工作错过吃饭时间,热心的村民还会邀请我们到家里就餐。”杨鹏说。

“项目完工后,将大大方便农民机械耕作,还将有效降低洪涝旱灾的威胁的实际问题,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将农田变良田,拓宽农民的增收创收渠道,巩固修水县脱贫攻坚成果。”修水县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春耕之前交付使用,我们抢抓枯水期黄金工期,春节不停工,生产连轴转。在春节各地物流停运之前,储备充足物资,为项目春节期间正常施工提供了充足的物料保证。”中建五局江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匡任群)

(责编:毛思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