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学习二十大 擘画新征程”|2023江西两会代表委员系列访谈

守正创新 为中医药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江西省政协委员、华润江中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为权接受人民网专访

罗娜
2023年01月15日11:42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2023年江西省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会议召开期间,人民网推出“‘学习二十大 擘画新征程’|2023江西两会代表委员系列访谈”节目,聚焦各地如何将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江西省政协委员、华润江中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为权接受了我们的专访,以下为访谈实录:

人民网:今年的省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华润江中将重点做好哪些方面工作,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篇章贡献力量?

刘为权:省两会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脉相承。华润江中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此次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立足企业实际,彰显央企担当,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

第一,深入贯彻落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我们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推进党建与经营的深度融合,提高站位,攻坚克难,持续加大中医药产业资源配置,协同做好中医药产业链工作。同时,以数字技术为抓手,重点提升研发、制造、营销领域数字化能力,推进业务优化和管理创新,引领中医药产业规范化和现代化发展。在市场竞争中做优做强公司品牌,持续提高品牌管理运营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第二,深入贯彻落实“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部署要求。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了新的战略部署、赋予了新的任务使命。作为华润大健康板块的一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深刻把握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机遇,坚持“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的引领者”的战略定位,推动经典名方开发提速,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加快推进中药产业智能制造,高度重视药品生产的质量与安全工作,为大众提供更多质优价廉、安全有效的产品。

第三,深入贯彻落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部署要求。“绿色”历来是华润江中的金字招牌,我们先后荣获“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中华环境优秀奖”等生态环保领域奖项。我们将持续推动碳排放碳中和工作,着力强化减污防治管理,大力推行节能改造、清洁生产、精益生产等能源节约举措,做好碳减排成本控制与企业效益提升协同、环境治理与碳排放管理协同、低碳科技创新与产业竞争力增强协同。

人民网:一年一度的省两会,吹响了新号角,也开启了新征程。请您说一说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刘为权:2023年,华润江中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刻把握新发展机会,以价值重塑为根本,以业务重塑为核心,以组织重塑为先导,以精神重塑为保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全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也是“十四五”的中坚之年,华润江中将聚焦主责主业,坚持走大品种大单品的发展之路,做大经营规模、做优产品梯队、做强产业协同、做实研发创新、做深组织赋能,把握机遇,抢占先机,努力实现开门红,奋力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