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西>>本网专稿

2023年江西省两会“代表通道”

吉利集团总裁助理谈江西营商环境:企业深切感受到了“贵宾式”服务

2023年01月15日21:07 |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小字号

江西省人大代表、吉利集团总裁助理、耀能新能源(赣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家致。人民网 时雨摄
江西省人大代表、吉利集团总裁助理、耀能新能源(赣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家致。人民网 时雨摄

人民网南昌1月15日电(时雨)随着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成为炙手可热的话题,电池供不应求。15日,2023年江西省两会第三场“代表通道”举行,江西省人大代表、吉利集团总裁助理、耀能新能源(赣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家致介绍了落户江西赣州的原因,并透露了未来如何布局规划动力电池产业。

冯家致介绍,两年前,吉利在众多考虑中,最终决定将吉利集团与孚能科技合资建设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企业落户江西赣州,生产制造锂离子动力电池电芯、模组和PACK产品,“这是江西省委省政府、赣州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单位大力支持的结果,是赣州市用诚意和实力招商的结果。”

冯家致说,两年来,他和同事深切感受到了赣州的 “贵宾式”服务:在项目落定前,赣州相关部门就组建专门的团队上门服务;在项目落定之后,赣州经开区的领导更是每月到公司开展“三同(同吃住、同工作、同推进)”,快速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在办理安评、环评、施工许可证等手续上,区有关部门派专人解答、协助办理,材料即送达、即审核、即出证。

“尤其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去年九月,经开区紧急调拨防疫物资支援,调拨帐篷1000顶,行军床2000多床等;优先检测公司往来车辆,确保封控期间企业‘不停工、不停产’。如此高效、便捷、周到的服务,让我们企业深感贴心、暖心。”冯家致说,当前江西省委省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环境,切实解决限制企业发展的 “堵点”和“难点”。这一点,企业深有感触,可以说,这两年来,吉利从落户到顺利投产的整个过程,也证实了项目落地赣州这个决定是十分正确的,更加坚定了企业扎根赣州的信心和决心。

冯家致表示,吉利集团将加速布局整车、出行、电池、换电等产业落户江西,形成产业链闭环。今年将实现产值超100亿元,在2025年实现42GWh电池达产,整体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500亿元,年纳税额超25亿元。同时带动电池领域大量优质上下游企业聚集江西赣州,实现超2万余人就业。

(责编:罗娜、帅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